国家卫健委专家指导组在滨海新区开展现场调研活动

2020年11月24日14:52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我们对滨海新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截至发稿时

  ◎ “滨城大筛”已累计完成采样244.73万份,采样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 已检测样本233.40万份

  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1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孙阳任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副主任杨峰任副组长的国家卫健委专家指导组继续在新区开展现场调研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参加调研。

  专家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区公安局大数据中心、艾迪康医学检验所,听取疫情防控大数据研判汇报,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工作,并深入极地海洋馆、滨海新区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就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给予专业指导和支持。

  孙阳指出,根据研判,境外疫情还处在大流行早期,正在加剧蔓延。滨海新区是一个口岸城市,有海港、空港等入境口岸,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很大。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天津滨海新区果断快速处置,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开展“滨城大筛”工作,很快地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我们对滨海新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下一步,希望新区公安部门总结大数据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为提高疫情防控精准率提供借鉴。

  截至发稿时,“滨城大筛”已累计完成采样244.73万份,采样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已检测样本233.40万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韩晓芬,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张健,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参加。(记者 王建喜)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