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气和力量在共识中凝聚

2020年12月01日11:0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底气和力量在共识中凝聚

  11月29日上午,滨海新区的室外气温接近0℃,寒意渐浓。

  而此时,在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生态科技园和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气氛热烈,暖意十足──两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生态城智慧城市发展局局长王喆与滨海新区师生面对面、心贴心,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案例进行系统阐述和解读。大家全神贯注地听、聚精会神地记,思想和观点在交流中碰撞,底气和力量在共识中凝聚……

  “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这里铺设了60块光伏板,装机容量20.7千瓦,在光照条件较好的情况下,每天能发出60度电。”“屏幕上显示的是零能耗建筑管理系统,我们有一个能量路由器,调控电能用量,发电充足时,把多余的电能存起来,晚上或光照不足时可以向建筑内的用电设备放电。”……

  张黎明结合自身工作,将案例与全会精神相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我们所处的‘0+小屋’就是科技与智慧的结晶,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师生们边听边记,频频点头。

  生态城汉德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刘鹏说:“很精彩!很务实!既是宣讲,也是一堂生动的课,很受启发。”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教师、生态城团委志愿者李磊同样有感触:“宣讲振奋人心!我国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很多成就,特别是科技创新方面,这些成绩让人信心倍增。”

  “为智慧城市建设注入强大信心和持续动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全会释放的积极信号、作出的战略部署,为智慧城市建设注入了强大信心和持续动力!”在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王喆结合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实际情况,给师生们勾勒出美丽的发展蓝图。

  “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对于优化社会服务供给、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深远。”王喆举例说,“主要体现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等方面,通过优质教育资源线上共享,远程诊疗和手术的广泛应用,以及数字博物馆等服务形式的创新,扩展社会服务覆盖范围和用户群体,扩大优质低成本服务供给。”“在数字技术的推动下,公众可以更便捷、广泛参与到社会治理中。”……

  在铿锵的语句中,记者注意到,师生们听得颇为兴奋,眼神中满是憧憬。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的学生张泽告诉记者:“这次宣讲更坚定了我们努力奋斗的决心,在未来的学习中,我要多向前辈学习,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少年强则国强!高质量的宣讲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蓝图认识得更加清晰。”生态城汉德中等职业学校办公室主任杨晓晓说。(记者 王睿)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