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正式施行生活垃圾分类 市民积极参与

2020年12月02日11:4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河东区提供

人民网天津12月2日电 12月1日,《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标志着垃圾分类正式走入天津市民的生活。

在天津市河东区富民体育公园开展的“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主题活动中,该区的党员志愿者、督导员、宣传员、垃圾分类服务企业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讲解《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起草的过程和相关规定,带着大家认识了垃圾桶颜色和标志,现场给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常见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等知识。“只有更多的人形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废物利用的习惯,垃圾的减量化才能实现。作为企业,我们将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为保护生态环境出一份力。”垃圾分类服务企业管理人员刘家玲说。

近些天来,天津市南开区各街道、社区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截至目前,该区共举办各类主题宣传活动400余场,印发宣传品13万余份,制作、张贴横幅、海报2万余张,在主干道沿线设置570余块垃圾分类宣传展牌,开展全方位宣传。

日前,天津市河北区宁园街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开园。公园坐落于河北区华新大街道同里小区,通过寓教于乐的拓展方式让居民对垃圾分类有感性认识。

为让市民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来,天津市各区正通过多种方式引导群众从点滴小事做起,形成垃圾分类习惯,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