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普法宣传“最后一米”

2020年12月03日10:3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畅通普法宣传“最后一米”

  “民法典规定,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为几年?”“民法典将在什么时间正式实施?”……12月1日下午,和平区世纪都会商厦一楼,一场“送法进企业 普法零距离”宣传活动拉开了和平区“宪法宣传周”的序幕。

  诗朗诵、沙画表演、快板、情景剧……为了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常识,整场宣传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其间,穿插的法律知识抢答环节,群众互动踊跃,学法热情高涨。

  活动现场,和平区委政法委,区妇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法学会等单位工作人员直接摆开咨询桌,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畅通普法宣传的“最后一米”。

  “这样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很接地气,符合咱老百姓的口味,让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现场群众伸出大拇指点赞。

  据悉,为做好今年“宪法宣传周”的宣传,和平区线上线下同时发力,近期还将举行一系列宣传活动。利用和平区司法局微信公众号推送普法宣传内容,精准聚焦民生热点,开展以案释法和线上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在第十九中学开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模拟法庭、法律讲座、法治竞赛、板报比赛等多种形式,在校园中营造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还将在新兴街朝阳里社区举办“法治伴我行,宪法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届时,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将为居民作宪法知识讲座,并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记者 张清)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