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五年新建提升城市公园100余座 绿色空间不断扩大

2020年12月03日10:37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十三五成就】天津五年新建提升城市公园100余座 绿色空间不断扩大

深秋的水西公园,水波澹澹,金黄满地。虽然气温渐凉,但仍有不少市民或三三两两散步观景,或慢跑健身,或带娃嬉戏。这座占地面积140多公顷的津派园林自2018年10月1日开放以来,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约400万人次,为津西地区再添一片市民娱乐放松的休闲胜地。

不仅是水西公园,近期坐落于西青区的梅江公园二期工程也在抓紧建设中,预计于2021年建成开园。公园建成后,可直接为周边社区近6万居民日常休闲娱乐活动提供服务,对提升梅江地区环境质量,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十三五”期间,天津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美丽天津建设的总任务,以生态大绿为目标,全力推进公园建设、绿道建设、道路绿化和社区绿化建设,绿化水平显著提升。

2016至2019年,全市共建设提升各类绿化面积7000余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1500余万株。新建提升水西公园、梅江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新建提升公园绿地面积1500万平方米,持续优化公园绿地布局,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逐年提高,城市绿肺的“肺活量”得到提升。

绿色空间的不断扩大,城市宜居环境显著改善,最直接的受益人是广大市民百姓。为了把“绿”真正送到百姓家门口,让群众能够近距离享受绿色空间,本市还对120余个社区、约140万平方米的绿化进行提升改造,通过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备,进一步增强社区公园的服务性和功能性。此外,天津还计划结合城市更新、社区改造、道路绿化等工作的开展,因地制宜、见缝插针地规划一批小型公园,让群众就近游园更方便。(记者段玮 摄影记者蒲永河 戴涛)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