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脱口秀俱乐部的演出场场爆满

2020年12月09日13:00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脱口秀,演出市场的下一个风口

一只麦克风,一束灯光,一个个令人捧腹的段子,一阵阵开心的笑声……一月一次的商演,在开票5分钟便售罄,这样的火爆场面让不少人感叹,脱口秀什么时候这样火了?作为天津本土脱口秀演出市场第一个吃螃蟹的团队,天津脱口秀俱乐部创始人李优非常自豪。日前,李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能有更多人站上脱口秀舞台,为天津演出市场注入新生力量。”

创办天津脱口秀俱乐部

从《吐槽大会》到《脱口秀大会》,脱口秀成为演出市场的下一个风口。在今年的脱口秀节目中,杨笠、李雪琴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脱口秀演出。相比线上的综艺节目,线下的脱口秀演出也开始火爆起来。天津脱口秀俱乐部在今年也迎来演出票房的高峰。

提及天津脱口秀俱乐部的创办始末,李优告诉记者:“我们是2018年3月14日创办的,当时我还在上大三,之前参加了《吐槽大会》主办方举办的脱口秀训练营,培训过程中我发现各个省市都有自己的脱口秀俱乐部,而我当时是天津唯一参加训练营的人,所以我也想回到天津办一个俱乐部。”

回到天津之后,李优就开始筹备成立天津脱口秀俱乐部。“最开始只有三名初创人员,后来我们招募演员,有很多人报名,于是就开启了第一场开放麦(新人场免费演出),后来固定每周一场开放麦,有越来越多的观众来到现场。”

如今,他们每周两场开放麦,每月一场商演,场场爆满。提及为何演出如此火爆?李优坦言:“现在脱口秀市场的大环境不错,线下演出也增多了,我们自己也觉得水平有了很大进步,微信上有十几个观众群,每个群都是四五百人,观众氛围很好,我们也常常在群里和观众聊天,所以观众跟我们比较亲近。”

脱口秀更容易引起共鸣

提及目前本市脱口秀行业现状,李优表示,在北京、上海、深圳都有很多家脱口秀俱乐部,“但是天津目前成规模、拥有固定演出场次和稳定观众群体的俱乐部还很少。”

李优表示,很多人不看好天津脱口秀市场,因为觉得天津人爱相声,而脱口秀和相声又有相似之处。但是李优表示,她最开始创办脱口秀俱乐部时,并不觉得脱口秀在天津会没有市场。“因为无论是相声,还是脱口秀,都有一个共性,就是欢乐。天津人喜欢幽默,热爱快乐。而相比相声,脱口秀不需要基本功、门槛低,可以快速上手,所以更容易学习。脱口秀的魅力就是真实和表达,每个人都有表达的欲望,说出自己的心声,说脱口秀段子更容易引起共鸣,把大家一下子拉到话题的世界。”

线下培训脱口秀新人

李优认为,天津的脱口秀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们如今举办线下培训,让更多的新人接触脱口秀、了解脱口秀,并最终站在舞台。“目前我们的新人来自各行各业,大家虽然兼职在脱口秀领域,但是都在其中找到了快乐。”

未来,李优希望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观众,把天津脱口秀俱乐部打造成天津的“文化新名片”。(记者 高爽)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