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类农业保险保额5年增长超600倍

2020年12月09日15: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扶贫类农业保险保额5年增长超600倍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屈信明)记者从保险行业协会获悉:近年来我国扶贫保险扶贫保障水平大幅提升,扶贫覆盖面不断扩大。2015年至2019年,扶贫类农业保险保额从18.63亿元增加到1.13万亿元,增长超600倍;参保贫困户从40.57万户次增加到443.28万户次,增长近10倍。

我国农业保险扶贫质量明显提升。中央补贴林业险扶贫平均保额由2015年12.55元每亩增至2019年392.68元每亩;地方补贴林业险扶贫自2017年开始,平均保额由54.55元每亩增至2019年210.44元每亩。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说,我国农业保险扶贫模式持续创新,有力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推动建立扶贫农产品品质标准,深度介入产业链,强化由扶贫向防贫的转变。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8日 第 06 版)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