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举办2020年开放日活动

2020年12月09日15:01  来源:人民网
 

  12月8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举办了2020年开放日活动,来自境内外1170余名投资者、分析师到场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中国人寿已成功举办多届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上,中国人寿向社会展示了公司鼎新改革进展和成效、一体多元销售布局和进展、科技国寿建设等内容。

  今年以来,中国人寿实现了持续增长。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该公司总保费、新业务价值、首年期交保费等指标均实现稳步增长、领跑行业。其中,实现总保费收入5435.5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16%;新业务价值较2018年同期增幅达23.7%;首年期交保费1060.5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12.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8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136.9%;营业收入大幅提升,达6915.7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27.8%;投资收益水平显著提高,实现投资收益1565.9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86.7%。

  据介绍,2019年2月22日的全球开放日,中国人寿发布了“重振国寿”战略构想。在过去的一年多里,中国人寿将改革作为重振国寿的“关键一招”,并将之后启动的包括一系列改革工作统一命名为“鼎新工程”。鼎新工程启动以来,中国人寿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决策流程和职责分工,为公司资产负债管理理念的践行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证和机制保证。

  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中国人寿深化改革经营机制,激发机构、人员的发展活力。在机构管理上,体现差异化。实施机构分类分级管理,根据机构的类别、级别,匹配差别化的发展政策。在资源配置上,强调精准化。在人才激励上,贴近市场化。初步建立实施市场化的薪酬绩效管理体系,公司上下活力明显提升。

  中国人寿总裁苏恒轩指出,未来中国人寿将坚持做到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三大转型、双心双聚、资负联动战略落地生根;持续深化改革,持续巩固、深化“鼎新工程”改革成果,坚定市场化改革方向,加快各领域机制建设,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主动拥抱时代,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服务大健康、大养老等战略落地,在经济社会发展变革中育先机、开新局,引领行业发展。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