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齐抓共管预防校园欺凌

2020年12月10日10:3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齐抓共管预防校园欺凌

  日前,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天津市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若干规定》实施情况的报告。

  检查组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宣传贯彻《若干规定》,有关部门按照法定职责落实工作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推动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工作,法规实施取得积极成效。

  报告显示,在完善配套制度方面,有效压实了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面责任。建立了警校协同合作机制,全面落实全市中小学全部安装“一键报警”系统、“防冲撞”设施,一键报警系统全部实现与公安网联网对接。在校内预防机制方面,建立了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工作制度、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处置流程。不断完善监控系统,加强宿舍管理,落实值班、巡查制度。配备心理健康教师或辅导员,设立心理健康咨询室。强化班主任、辅导员管理职责,把预防工作融入学校管理。

  执法检查组就在检查中发现法规实施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法规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强学校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日常工作,进一步提升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网络环境建设,构建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记者 徐丽)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