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关爱码”上线 随时随地关爱空巢老人

2020年12月11日14:3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日前,由国网客服中心网上国网运营中心会同国网天津电力营销服务中心共同研究策划,依托网上国网创新孵化基地,专门为空巢老人打造的重点产品“关爱码”在天津市河东区试点上线。

与“健康码”一样,“关爱码”根据用户用电情况自动生成红、黄、绿三色码,红码表示用电异常概率极大、黄码表示用电异常程度中等、绿码表示用电无异常或异常程度低,由此勾勒用户的用电行为画像,分析用电波动情况,支撑个人监护人、社区网格员、民政部门查询特殊群体用电状态,并针对用电异常预警进行针对性上门巡检,将关爱及时、精准送达。下一步将根据使用情况反馈,不断更新模型,提高准确度,优化操作方式,开发“自主选定关爱人群”等功能,使其更符合用户使用习惯。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