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宝坻区“爱心助残帮帮团”成立 提供点单服务

2020年12月16日09: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2月16日电 “助残扶弱爱心无限,真是暖到了我们心坎儿里……”日前,在天津市宝坻区残疾人联合会阳光福乐多“爱心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成立仪式上,史各庄镇群众代表王志永、丰国云带着全镇100多名残疾人的感激送来锦旗。“有需求就有回应,有回应就有帮助,真心感谢志愿者,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着阳光。”“爱心助残帮帮团”的贴心服务让全镇有困难的残疾人今冬盖上了新棉被。

为精准满足残疾人和困难群体的生活需求,畅通点单服务网络,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区残疾人联合会、史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在史各庄镇阳光福乐多助残基地成立阳光福乐多“爱心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以点单派单的形式架起爱心桥梁,为群众提供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服务。

启动仪式上,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为阳光福乐多“爱心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授旗。各街镇“爱心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队队长和残疾人专门协会队长在社旗上签字承诺,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

随后,志愿者们一起为残疾人和困难群体缝制棉被。一针一线,一双双“巧手”,用心用情精心缝制。区残疾人专门协会志愿者顾春玲说:“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别人,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儿,温暖他人也温暖自己。我希望有更多的人都来关注需要帮助的人。”

除了前期洗、晾、做、晒,“爱心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还自筹资金为100多条被子购置了新被罩,做好后再送到残疾人家中。

寒冷的冬日,这里充满着暖流,“爱心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成立当天还接到了来自大钟庄镇残疾人的“点单”……他们的服务像一缕阳光照进他人生活,也照进了所有充满爱的人心里。阳光福乐多“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社长田立超说,“‘爱心助残帮帮团’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它是责任和义务,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就义不容辞地帮助,从关心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将爱与希望传递给他们,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广阔的天空。”

据了解,阳光福乐多“爱心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成立后,将形成以区残联、街镇、村居、残疾人专门协会四级残联组织为骨干、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的广覆盖、大格局的志愿服务网络,服务社下设25个志愿服务队,共有志愿者700余人,辐射全区24个街镇757个实践站,放大民生“幸福圈”,实现区域全覆盖。宝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宝新说:“‘爱心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整合了全区助残资源,将形成更为制度化、常态化的服务机制,‘派单式’志愿服务更加精准、更加专业,以‘民呼我应’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