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

2020年12月23日09:5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

  22日,天津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部署会,市领导喻云林、邓修明、赵飞、梁宝明、李树起、康义、董家禄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区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和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直接责任人责任,使换届过程成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凝聚群众、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脱贫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过程。

  会议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严把方案审定关、人选质量关、选举程序关、换届纪律关、信访处置关、责任落实关。坚持把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队伍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一肩挑”方向不动摇,认真落实“九不能”“五不宜”要求,严把政治首关,切实把“能干的好人”选出来、用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统一起来,落实党员和群众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法规和程序要求,确保换届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防止和打击各种拉票贿选行为和非组织活动,坚决防止和打击黑恶势力和宗族宗教宗派干扰,坚决防止和打击各种违法违纪和破坏换届秩序行为,确保换届工作和谐稳定有序、风清气正弊绝。(记者 李国惠)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