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2020年12月23日14:0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揭牌仪式现场。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天津12月23日电 (胡昱喆)昨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工信局及滨海新区指导,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与华为公司共同主办的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海泰大厦成功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玉兵与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共同宣布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正式运营;市工信局、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滨海新区、滨海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共同为鲲鹏联合人才培养基地和联合实验室揭牌。

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与鲲鹏计算产业中的重点企业和机构合作挂牌成立联合实验室旨在基于行业解决方案开发,针对鲲鹏生态重点行业联合方案发布,把对应联合解决方案与商用解决方案,基于鲲鹏开发软件新版本,并通过创新中心进行发布,进行成果的输出和展示。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鲲鹏联合实验室”揭牌环节,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三六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实验室合作企业完成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据了解,2019年天津市政府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及华为五方合作,在天津滨海高新区落地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创新中心作为鲲鹏计算产业在天津的实施载体,为各行业提供技术能力支持、软硬件资源支持、技术推广、产业生态展示、应用展示、人才培养、联合实验室、联盟合作等,同时作为产业发展的引流门户,为政府、企业、科研机构提供交流平台。

(责编:胡昱喆、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