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天工集团开展“关爱职工,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2020年12月23日16:22  来源:海外网
 

12月21日,中冶天工集团机电安装分公司启动2020年度“关爱职工,冬送温暖”慰问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农民工工作,营造企业团结奋进良好氛围,巩固企业“百日大干”劳动成果,共同为2020年企业生产经营画上圆满句点。

活动中冶天工集团承建的河北太行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搬迁改造项目ESP无头带钢及深加工工程施工现场启动。项目位于河北省武安市磁山镇南洺河工业园区,承建内容包括ESP区设备安装,含主厂房的机、电、液设备,照明系统、通风及空调设施、电讯系统、起重运输系统、能源介质管线、消防泵及配套设备等,以及ESP区主体钢结构工程。开工以来,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同抓共管,强化项目班子政治担当,深入宣贯农民工用工管理要求,“穿透+督导”项目部落实农民工入场安全培训、农民工实名制及工资支付等相关规定,切实把农民工管理纳入项目标准化管理,与项目安全、质量、经营管理相融合,不断提升强化项目团队综合管理能力。

活动现场,项目负责人向全体农民工再次宣贯了2020年5月1日颁布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国务院令及中冶天工集团《农民工实名制和工资支付管理实施细则》,并耐心讲解了公司贯彻落实的具体管理措施,同时,结合典型真实案例剖析、农民工工资权益告知书内容等进行深入讲解互动。在场农民工兄弟纷纷表示,通过答疑解惑,心里踏实了很多,也明白了自己的权利义务,很幸运选择了一家既能挣钱养家又能增长见识的良心用工单位。最后,公司还为农民工朋友送去了保暖手套等慰问品,项目负责人代表公司转达对冒着低温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农民工朋友的衷心感谢及暖心叮嘱,在工作中要时刻谨记“安全第一”,自觉遵守安全操作各项规程,注意防寒保暖,注意保护好身体。收到慰问品的农民工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并表示要继续加油干,积极为实现项目节前进度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冬送温暖慰问拉近了项目职工之间的相互距离、增进了彼此感情,让农民工朋友在数九寒冬里感受到了企业的关怀与温暖,营造了尊重和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中冶天工集团将持续重视做好关心关爱农民工各项工作,加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宣贯,切实营造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舆论环境,充分发挥央企维护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和社会稳定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梦”早日实现。(中冶天工集团 供图)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