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社保云缴费”小程序 光大云缴费社保代收服务覆盖2亿人

2020年12月23日10:21  来源:人民网
 

  为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光大云缴费于今年全力打造了“社保云缴费”专属服务微信小程序。截至12月初,光大云缴费城乡居民社保代收服务已覆盖20个省级地区,灵活就业人群社保代收服务覆盖7个省级地区,年度服务客户已超过6000万户,缴费笔数突破7000万笔,覆盖人群超过2亿。

  近日,光大云缴费成功将“缴费钱包”服务输出至小程序上。缴费钱包凭借“小、快、灵、好”的服务特点,进一步推动缴费服务与金融服务的深度结合。同时面向7省14市同步开展“暖心守护”优惠活动,用实际行动惠及广大用户,真正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光大云缴费还大力引进各项缴费项目,全面布局全国交通云、社保云、医疗云、教育云等行业云缴费服务。积极响应国家社保缴纳便民化、线上化要求,深入拓展社保代收服务,解决城乡居民社保缴纳“最后一公里”的迫切需求。

  据光大银行云生活事业部总经理兼光大云缴费科技公司总经理许长智介绍,今年以来,光大云缴费持续投入了大量科技及运营资源,不断进行产品创新,积极打造社保代收服务场景的模式优化及体验便捷性。一是持续整合独立、碎片的多渠道缴费服务,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社保服务平台;二是在满足线上自主缴费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平台功能,陆续推出社保缴纳查询、医保电子凭证等增值服务;三是打造便民服务五大生态工程。

  下一步,光大银行还将不断做实便民服务和普惠金融基础,提升全国便民缴费服务的数字化、便利化、智能化水平,努力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精神,为促进社会公共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贡献力量。(光大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