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在津召开全域科普工作和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现场会

2020年12月24日10:1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深化全域科普建设 推动新时代科协组织创新发展

  12月23日至24日,中国科协、天津市委在津共同举办“全域科普工作和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现场会”。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会见了来津出席会议的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一行。李鸿忠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天津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会议在津召开对推动天津市科技创新和科协事业发展必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科协组织建设与全域科普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制定完善全域科普中长期发展规划,面向基层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科学普及工作,创新载体形式,厚植科技创新沃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普支撑。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副市长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相关活动。

  23日上午,全域科普工作和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现场会在天津召开,怀进鹏出席并讲话,于立军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等出席会议。

  怀进鹏在讲话中指出,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推进全域科普和基层组织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强化组织体系对全域科普的支撑保障,提升数字化时代科普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彰显科普服务人的全面发展的价值。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科协组织的时代责任和创新使命,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新发展理念、砥砺创新创造,把人才第一资源的势能、潜能转化为创新驱动发展的活力、动能,把科协“三型”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把国家发展优势转化为面向全球开放、信任、合作的战略优势。要坚持系统观念,提升科协组织力,完善机制平台,全面提升智库、学术、科普品牌服务能力,塑造“科技工作者之家”,更好凝心聚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于立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协对天津工作始终高度关心、大力支持,“市会合作”的广度、深度、力度不断拓展,对促进天津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天津市要进一步推进全域科普工作、推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创新城市、智慧城市、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的科普支撑。

  本次会议主题为“探索全域科普建设,深化科技志愿服务,推动新时代科协组织创新发展”。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天津市科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四川省科协、广东省深圳市科协、江西省瑞金市委组织部、福建省宁德市福安市科协、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街道科协等7个地方和基层组织代表进行专题交流。全国各省级科协、中国科协有关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天津市纲要办成员单位和各区科协负责同志等共17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和现场观摩。

  23日下午,怀进鹏、孟庆海、束为、殷皓和与会同志分别到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北疆博物院,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市垃圾分类处理展示培训中心,东丽区万新街海颂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辰区荣雅园社区科技馆,东丽区张贵庄街詹滨西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天津全域科普和基层组织建设示范单位调研考察。(记者 张璐)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