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北辰分局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失联”妻子差点被骗46万元

2020年12月25日16:2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失联”妻子差点被骗46万元

  天津市一名女子接到电信诈骗电话,对方冒充公安局工作人员,以其非法入境及涉嫌洗钱为由,要求其将财产转移到“安全账户”。紧急时刻,北辰警方及时赶到,成功阻止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避免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11月14日18时许,公安北辰分局天穆派出所接到一则求助警情,称其妻子失联。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报警人王先生从下午开始一直联系不上妻子,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或拒接状态,随后拨打则是一陌生男子接听,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民警经过大量工作,确定了其妻子刘女士于当日下午进入区内一家酒店。

  随后普东派出所调派警力与民警一同赶往该酒店,到达刘女士所在房间时,其一直拒绝开门,民警透过房间听到刘女士一直在接听电话,通过对话民警判断刘女士很可能正被电信诈骗。

  经过耐心劝导,刘女士终于打开房门。通过询问了解到,刘女士当天下午接到自称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其涉嫌非法出入境以及一起洗钱案,需要其配合调查并将财产“监管”。对方能准确的说出刘女士的身份信息,所以刘女士对骗子的话深信不疑。在骗子的要求下,刘女士来到酒店单独开了房间,将手机调至呼叫转移状态,与外界断绝了一切联系。就在民警赶到之前,刘女士正准备将刚刚贷款到得45万元及自己之前的1万元存款转到对方提供的所谓“安全账户”中,幸亏民警赶到,阻止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随后,刘女士的家人也赶到酒店内,经过民警的讲解,刘女士终于认识到了该类电信诈骗的手段及危害,对民警的工作表示万分感谢。

  警方提醒:

  1.真警察不会打电话透露案情。公安机关不会在办案中,将案件名称、涉案情况等详细透露给当事人。当市民群众接到电话称,自己涉及一个从没听说过的“惊天大案”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2.真警察不会给你“通融”。公安机关办案都有规范的程序和监督机制,不可能通过电话暗示所谓的大案可以“通融”。如果电话里的警察一方面在说案件严重紧迫,另一方面又说可以“回旋”,就可以断定是骗子。

  3.真警察不会让你转账。警方办案、抓捕不可能涉及要求当事人转账、“验资”等环节,如果电话里的“警察”花言巧语,最终让你转账,可及时到当地派出所报警,千万别落入骗子的圈套。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