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社保汉沽分中心:多方核实解民难 担当作为保民生

2020年12月28日12:4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19年4月初,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汉沽分中心在共享信息核查时发现天津市参保退休人员刘先生的信息被占用,导致养老金无法正常发放。分中心立即联系本人核实情况,希望提供相关证明来帮助他核实身份信息。经了解,刘先生本人曾多次到有关部门寻求帮助,均无法证明。

据了解,因刘先生需常年服药,而且除养老金外无其他经济来源,该分中心考虑到停发养老金会对其生活带来极大影响,为切实解决群众难题,该分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一把手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推动,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多方走访核查,先后向刘先生的家属、同事20余人进行调查核实,随后又主动联系刘先生所属社区、天津市民政局、市检察院等多部门开展情况核查。与此同时,为了保障退休职工刘先生的正常生活,该分中心多次向市社保中心及相关处室请示,研究决定自2020年6月起恢复刘先生养老待遇,同时积极帮助刘先生通过合规渠道解决其信息被占用难题,维护其个人权益。

2020年5月底,该分中心联系北京高检、北京高院等部门进一步核实刘先生信息被占用的情况,同时邀请北京高检的工作人员来汉沽对刘先生情况开展实地调查。经过该分中心的不懈努力,最终通过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复查认定,刘先生信息被占用难题终于得到了解决。该分中心在第一时间为其补发了2019年4月至2020年5月的养老保险待遇。

拿到补发的退休金后,刘先生激动地说:“退休金是我唯一的生活来源,由于我的信息被占用停发养老金买药吃饭都成了难事,社保领导多方奔走为我解决困难,感谢你们,你们社保的同志们真是我们困难人群的知心人啊。”

该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作为服务群众的民生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社保汉沽分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围绕“群众办事方不方便”“群众收获满不满意”“群众体验好不好”,解决百姓难点堵点,为群众提供更有温度的社保服务,发挥联系服务群众的“船”“桥”作用,助力优化天津营商环境,用担当作为打造天津社保为民服务的优质品牌。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