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获好评

2020年12月30日11:3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获好评

  29日,2020—2021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在刚刚投入使用的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一号馆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5支代表队的128名运动员在为期三天的争夺中决出了6个男子项目、6个女子项目、1个混合项目的冠军,而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先进的设备、专业的场地和一流的服务也给参赛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比赛首日率先展开预赛争夺,随后两天则进行各项目金牌争夺战。在次日决赛较量中,冬奥会冠军、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队的武大靖在男子500米1/4决赛中不慎摔出赛道,爆冷无缘奖牌,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队的任子威最终摘得该项目金牌。在1500米决赛中,武大靖滑出了2分34秒497的成绩,但只获得第四名,冠军被山东省队的李文龙收入囊中。

  最后一个决赛日,山东省队的于松楠和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的徐爱丽分获男、女1000米冠军。长春市队的孙龙和内蒙古自治区冬季项目运动管理中心队的李靳宇分获男、女超级3000米冠军。山东省队的孙龙和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队的徐爱丽分获男、女个人全能冠军。内蒙古自治区冬季项目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代表队获得了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归属于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代表队。

  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是全国目前唯一一座囊括了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球、花样滑冰及冰壶等全部冰上运动项目的训练基地。本届短道速滑锦标赛是基地建成后承接的第一项全国高级别赛事。随着本届锦标赛的落幕,各省市运动员、教练员等对基地有了充分了解,对场馆的硬件和软件条件颇为满意。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两天我们接到了很多反馈信息,一些省市相关负责同志纷纷给组委会打来电话,要求比赛后继续留在这里训练,包括国家队下一步也会来到基地转训。接下来,这里还要举办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我们会在各环节保持强度和力度,为运动员提供更好的服务。”(记者 张璐璐)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