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事”接力书写“帮扶情”

2020年12月30日17:0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暖心事”接力书写“帮扶情”

“前段时间,我从新闻里看到镇原全县脱贫的消息,打心眼里高兴,马上给景海子家里打了电话。他告诉我,他们一家人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说这话的是静海第一中学体育教师杨俊印。她从来没去过镇原,只在网上看到过镇原的千沟万壑和那群朴实的乡亲们。她一边整理教案,一边告诉记者,“这是我们两个家庭的缘分,希望他们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

杨俊印提到的景海子一家是镇原的一户贫困家庭。一次巧合,她在静海区东西部扶贫报道里,看到了一家人面临的困境,也得知了景海子家里的儿女正在上学,需要不少的花销,就萌生了捐助的想法。几经辗转,她从镇原帮扶干部那里得到了景海子的联系方式,相距千里,两个家庭靠一通电话架起了“相知”的桥梁。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她得知静海融媒的记者曾经去过景海子家里,激动地问询我们景海子一家人现在的情况。

景海子今年43岁,之前和妻子一直在外打工维持生计。2011年患上了尿毒症,只能靠透析长期治疗。一双儿女都在上学,母亲有心脏病,父亲瘫痪卧病在床需要人照顾,原本还算宽裕的家庭,一下变得困难起来。

后来,在静海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景海子一家养起了兔子,景大嫂王晓茵也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一家人的生活有了改善。景海子的大女儿也在像杨俊印一样好心人的帮助下,成绩突飞猛进。

听到这些,杨俊印的心底有些欣慰。她说:“我的同事去过镇原支教,给我讲了很多发生在镇原的故事。我虽然没能去镇原,但也想为东西部扶贫出一份力。”

除了资金上的帮助,杨俊印和丈夫还经常通过视频和远在镇原的景海子一家谈心。通过治疗,景海子的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身体也一天天变好。有的药在镇原当地买不到,杨俊印在静海四处打听,挨个药店地跑,定期邮寄药物。在商场里,杨俊印看到别人给孩子买棉衣,就担心景海子家孩子的衣服够不够,买了很多衣服寄到镇原。

不只是景海子一家人,在静海东西部扶贫协作与无数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镇原的许多普通家庭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都有了摆脱贫困的“法宝”。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斩断穷根、喜迎新生活的镇原儿女,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不断前行……

静海坚持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一项项精准扶贫举措落地见效。致富模式不断刷新,产业链条培育延伸,劳务输出持续跟进,静海用一片温情,温润了横亘在陇原人心中的道道沟壑。(记者 谌宏光 陈泽宇)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