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新增两条海铁联运班列通道

2021年01月02日11:0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港新增两条海铁联运班列通道(图)

图片由天津港集团提供

  1月1日是新年第一天,天津港迎来了来自黑龙江绥化、河北邢台的两列首发海铁联运班列,这也标志着天津港集团新增了两条海铁联运班列通道,迎来了新年海铁联运业务“开门红”。近年来,天津港集团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打造腹地最便捷、最高效的“出海口”,目前海铁联运通道已达42条。

  “黑龙江—天津海铁联运班列到港后,会在天津港物流发展公司(中材)铁路专用线进行海运箱换装作业。这趟班列装载了671吨食品和饲料添加剂,完成换装后,将搭乘马士基东南亚航线班轮前往泰国林查班港。邢台—天津港海铁联运班列则是装载着49箱太阳能板组件,1日下午从河北邢台抵达天津新港北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将搭乘‘穆尔西亚马士基’轮出口西班牙。”天津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趟班列,前者打通了黑龙江与天津海铁联运通道,实现运量“零突破”,为天津港畅通东北服务通道、扩大国际国内合作架起了便捷的物流通道和海上金桥;后者则是天津港集团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双循环”、畅通物流通道的重要举措,实现了天津港口功能向河北地区的扩大和延伸,进一步实现津冀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天津港集团将进一步发挥京津冀地区海上门户,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陆海双向开放重要节点作用,加强集装箱航线航班和铁海联运班列组织,完善多式联运服务体系,积极拓展中欧班列国际海铁联运功能,提升多式联运服务效率和质量,努力打造布局合理、系统完善、服务高效、港城融合发展的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助推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为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万红)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