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健康照护师培训班在天津开班

2021年01月02日11:0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健康照护师有证了

  日前,全国首个健康照护师培训班在津开班。96名参训学员将在未来3个月的时间里,完成集中系统学习。他们有望成为我国首批持证上岗的健康照护师。

  “健康照护师”是指具备医学护理和生活照料复合技能,可在家庭、医院、社区、养老机构等场所,承担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病患者和残障人士健康照护与生活照料双重技能的专业人员。去年2月,健康照护师作为新职业,正式纳入我国职业分类大典,这是我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破解家政服务业结构性矛盾、化解“有老有小”家庭照护难题有了新途径。

  经过5个月的筹备,第一期健康照护师培训班日前开班。据了解,96名参训学员来自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和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大部分学员为这两家医院的病患护理员。“我们将在生活照料知识与技能内容的基础上,突出医护知识与技能的系统培训。”天津医专副校长王庆介绍说。同时他表示,这些学员结业考核合格后将具备健康照护师执业资格,由家政服务公司统一招收录用为合同制员工并派遣进入医疗机构上岗,“一方面可以提升学员的就业质量,实现高质量就业;另一方面可以加强医院辅助护理人员管理,提升医院健康照护整体水平。”其间,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与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作共建的“健康照护师学院”同时揭牌成立。(记者 张雯婧 徐杨)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