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容量最大船舶岸基供电系统“通电”

2021年01月04日11:1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亚洲容量最大船舶岸基供电系统“通电”

  日前,目前亚洲容量最大的船舶岸基供电系统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接入电源,总容量达到40兆伏安。四个岸电插座箱分布在三个22万总吨位邮轮泊位,为大型邮轮在停靠期间提供充电服务。

  “以往船舶停靠码头,供电通常利用船舶自带发电机辅机发电,浪费能源且排放量大。”负责岸电项目的华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部副总经理袁锋锋介绍,“一般邮轮停靠码头时间大约为8到10小时,一艘10万吨级邮轮,按照平均停靠码头9小时计算,空气排放污染相当于25万辆小汽车在同等时间内的排放量。岸电投入运行,将有效改善空气质量。”

  船舶岸基供电系统由一座35千伏变电站、两套岸电变频设备、四套码头前沿插座箱和两台电缆小车组成。

  为天津港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提供智慧能源保障,国网天津电力先后为天津港建设投产2项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满足岸电项目等用电需求。“十四五”期间,国网天津电力还将在天津港新建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并在港口推广风光互补等综合能源项目,试点建设港口岸电无线充电系统,推进集装箱船、散杂货船、邮轮码头的岸电100%全覆盖。(记者 苏晓梅)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