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0名个人2个集体获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2021年01月08日09:5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月8日电 日前,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994名全国优秀农民工和100个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受到表彰。天津高会来等10名个人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武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青区司法局2个集体荣获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此次天津受表彰的10名全国优秀农民工,均在基层一线工作,有特级厨师、机电技工、高级焊工等技术能手,有班组工长、队长等小组长,也有带动群众致富的合作社、农业庄园负责人。来自那美钢(天津)汽配有限公司的高会来,发扬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刻苦学习,不断创新,从普通操作工到高级技师,从升级改造设备到组建名师工作室,一步步成长为名副其实的技术专家。天津市春蕊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石永苓,作为一名巾帼创业者,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从零起步,带领农村妇女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实现了蔬菜传统种植到规模化经营的跃升,带动周边村镇159户社员、320余名妇女增收致富,展现了新时代女性良好的精神风貌,被誉为小康路上的“领头雁”。武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多渠道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扩大农民工社会保障覆盖面、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先后获得了国家和天津市多项荣誉。西青区司法局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在农民工普法宣传、法律维权,助力讨薪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近年来,天津市高度重视为农民工服务工作,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创新推行线上招聘、跨地区劳务协作,大力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服务活动,积极拓宽省际劳务协作渠道,建立多部门联动服务机制,实施“点对点”输送,帮助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同时,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推动在城镇落户、改善居住条件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农民工安全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