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暨教育评价改革部署推动会

2021年01月14日10:4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全面开启天津教育现代化新征程

1月13日,天津市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暨教育评价改革部署推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明确任务,确保“十四五”天津教育开好局、高起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曹小红出席并主持。

于立军、曹小红指出,当前,教育现代化新征程全面启航。要提升践行“两个维护”的定力能力,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要求指向,把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必为之事,把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必为之功,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必为之责,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地见效。要在教育评价改革、解决突出问题、推进人才引育、深化“五育并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聚焦聚力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攻方向,迈出天津教育现代化的新步伐。要系统运用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担当是第一要求,安全是第一保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教育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还对我市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记者 张雯婧)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