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获穆迪标普双“投资级”评定 前景展望均为稳定

2021年01月14日11:2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穆迪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穆迪)及标准普尔全球评级机构(以下简称标普)分别授予渤海银行主体信用评级为投资级“Baa3”和投资级“BBB-”,前景展望均为稳定。

渤海银行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市场不足半年,这是该行首次参与评定,两大权威评级机构同时给出“投资级”评价。市场人士分析指出,评级结果显示出国际主流评级机构对渤海银行经营发展情况的认可,为渤海银行在国际资本市场提高议价能力及降低融资成本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并称为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的标普、穆迪、惠誉的评级体系不尽相同。以标普为例,其评级体系分为公开和非公开两大类。其中,公开评级体系可进一步分为投资级和非投资级两类。“投资级”的信用级别依次为AAA、AA、A、BBB四大级别,其中AA、A、BBB三个级别区分“加”“平”“减”三个子级;BB+及以下级别为“非投资级”。

信用评级在资本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可为投资者提供一整套针对风险的评估体系和分析结果,“投资级”与否直接影响着投资者对企业的信心。目前,无论是对境内上市公司还是非上市企业,在首次公开评级中即获得BBB-及以上“投资级”的企业主体均属少数。

渤海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渤海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60.45亿元,同比增长19.25%;税前利润继续保持较为平稳增长,达到62.85亿元,较2019年同期上升3.38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50.47亿元,同比增长2.52%,净利差和净利息收益率均走阔。

截至2020年6月末,渤海银行资产总额1.27万亿元,较上年年末增长13.49%。其中,实现贷款和垫款总额(含贴现)较年初增长15.55%,达到8181.6亿元;吸收客户存款7576.55亿元,较年初增长18.77%。

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表示,渤海银行获授予双“投资级”充分体现了权威评级机构对于渤海银行具有系统重要性意义的规模体量、持续向好的经营业绩、不断优化的资产质量、全面的公司治理结构以及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的全方位认可。这对于渤海银行优化资本结构、拓宽融资渠道、夯实自身造血机能,加速构建“有温度的敏捷银行”有着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渤海银行未来将继续积极布局金融服务和生态场景,不断增强创新活力;牢牢把握金融科技和技术迭代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快布局并有序推进包括“先进风控管理、激励约束、金融科技、合规管理、创新、大营运、培训管理”等内在的“七大新基建”体系。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