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机关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百姓

2021年01月19日11:4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1月12日一大早,天津市武清区水务局四级主任科员王娟像往常一样踏上了上班路,但目的地不是所在单位,而是东蒲洼街翠亨西社区,作为武清首批下沉社区入列轮值机关干部,王娟在这里开始了第二天“代办员”和“信息员”的工作。

“请问您的车牌号是多少?”“麻烦您提供一下房产证和行驶证。”“这是您的基本信息,请您核实。”在办公室里,王娟忙着为居民进行车辆信息登记。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社区严格加强外来车辆和人员管理。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王娟的工作内容之一。

结束了一天的车辆信息登记,晚上王娟还要走楼入户,到居民家中对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民意调查。一番必要的询问之后,她便和居民唠起了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他们的所思所盼。当居民得知,上门来访的是区里机关干部时,纷纷点赞。“机关干部走进百姓家里办公,真是太‘接地气’了,感觉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居民孙占潮一边说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工作有了“外援”,不仅提高了效率,也提升了水平,作为翠亨西社区“一肩挑”的崔平平,对此十分感慨:“从轮值干部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有力弥补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社区工作,提供了帮助。”

下沉社区轮值虽然刚刚两天,但对于王娟来说已经有了不少收获。她说,这既是一种能力的锻炼,也是一种思想的提升,她深切地感受到,只有贴近群众,走进群众,才能够真正地了解群众,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在东蒲洼街尚悦居社区,区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杨德清正以“巡查员”的身份和社区网格员一起,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和王娟一样,也是一名入列轮值机关干部,虽然之前经常下基层开展工作,但到社区“坐班”还是第一次。“我们下沉社区入列轮值,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百姓,与社区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拥护。”杨德清说。

据了解,为充分运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经验,促进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推动“向群众汇报”制度常态化有效化,武清区按照天津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依据《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工作办法(试行)》,积极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工作。入列轮值的党员、干部,原则上每年安排一周连续5个工作日全脱产到社区入队入列、当“员”轮值。以思想政治好、践岗履职好、团结协作好、纪律作风好、群众口碑好“五好”为标准,在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当好宣讲员、信息员、代办员、巡查员、调解员,扎实做好相关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工作。

今年,入列轮值人员共计1919人,范围涉及武清区85个社区,首批轮值干部已于1月11日正式上岗。

武清的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深入群众、融入群众,扑下身子、躬身而入,做到身入、心入,面对面倾听群众所思所盼,心贴心了解冷暖疾苦,把“大道理”落实于“小事情”,带着满腔热忱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