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两会同期声:一鼓作气,新征程上跑出好成绩

2021年01月26日11:1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一鼓作气,新征程上跑出好成绩

  触摸一座城市的发展脉搏,读懂这座城市的精气神,两会无疑是一扇窗口。

  “新阶段新征程,我们有信心干出一番新事业”“困难不容低估,但我们的决心和意志更不可动摇”“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铆足力气加油干”……代表委员们激情洋溢的话语,传递出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信心孕育希望,带来力量。“做调研时,企业家们对天津发展提出了很多期待和建议,这种热情就是人气,说明他们看好天津发展。”在市人大代表、天津社科院产业发展研究所所长余桂玲看来,信心和人气是一种无形的财富,能够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潜能和活力。

  市场主体生机勃勃,城市发展的动能就会更加充沛,尤其是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围绕“先进”二字做强制造业,是天津经济的发力点。“天津坚持制造业立市,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这给我们提供了大展拳脚的广阔空间。”谈到发展前景,市政协委员、天津艺点意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巩书凯踌躇满志,“天津是片热土,我们要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加大投资力度,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推动高质量发展犹如登高,真正的攀登者决不会因前路艰险而畏缩。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在质量、效益和结构上狠下功夫,经过近几年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快速增长,其中信创产业产值占全国总产值的23%,成为全国产业链条最全、自主创新能力最强、产业聚集度最高、产业支撑最有力的信创产业发展集聚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新兴服务业营业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加速器”……天津向上攀登、向前进发,实现了质的提升、势的积累。“我们要继续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速聚集,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势能。”市人大代表、河西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中鹏表示,“把‘十四五’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干,我们要落实好各项任务,以志在必得之气比干劲、拼事功,大干一场。”

  奋起拼搏有为之气,把好牌打好、优势用足,我们有能力、有信心跑好“十四五”这一程。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