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主持召开座谈会 围绕开好市委常委会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2021年02月02日11:0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围绕开好市委常委会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为开好天津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2月1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各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和市委常委同志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16个区的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发言。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直奔主题,开门见山,就推动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加快生产要素市场化改革、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创新招商引资政策、拓展“吹哨报到”机制、健全“全链条”服务企业工作体系、推进教育等民生事业发展、精准帮扶困难群众、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农村社区干部培养锻炼、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持续为基层减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鸿忠认真倾听记录大家的发言,并结合实际工作重点围绕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改善营商环境、改进服务理念、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力度、提高涉农区粮食生产能力、持续开展不作为不担当治理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李鸿忠说,大家以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紧扣主题、坦诚相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进行全面梳理,逐条研究分析,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扎实有力措施,确保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李鸿忠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对照检视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市委常委会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全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喻云林、邓修明、金湘军、连茂君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