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升级改造办税大厅 提升服务质效

2021年02月02日14:4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升级后的办税服务厅焕然一新,场地变大了,办税服务窗口增加了,等候椅也更多了。”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于2月1日正式启用的办税服务厅及多功能自助办税服务厅获得纳税人的肯定。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办税服务厅管理和服务质效,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近期进行了办税服务厅升级改造工作,将原来的两个办税服务厅进行整合,正式启用位于宁河区芦台街道光明路68号的办税服务厅及多功能自助办税服务厅。

区域划分更加科学。结合当地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特点,升级后的办税服务厅合理设置“办税服务区”“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及“等候休息区”四个主要区域,使服务厅运转更加有序,资源配置更加合理。

服务窗口设置更加合理。升级后的办税服务厅“办税服务区”共设置20个服务窗口,涵盖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所有综合服务业务,其中1—7、10—15为综合服务窗口,8—9为车购税优先办理窗口,16-20为发票管理(代开)窗口,各窗口既有分工又有互补,可根据需求变化进行切换,切实提高办税效率。

软件、硬件更加丰富。升级后的办税服务厅增加导税员数量,可随时提供政策解答和服务指引。自助服务终端增设至13台,外网电脑增设至8台,保障网上办税和内容查询业务的使用,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提供多功能、全方位、便利化的办税体验。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落实好导税、延时服务、‘最多跑一次’等服务举措,提高办税窗口的有效服务率,结合‘好差评’系统,不断完善服务举措,切实提高服务质效,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展现我局纳税服务的新形象、新风貌。”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