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啦!张伯礼院士团队凯旋

2021年02月03日18:0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张伯礼院士挥手致意。人民网 胡昱喆摄

人民网天津2月3日电 (陶建)2月3日下午,国家联防联控组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圆满完成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指导工作,返回天津。

张伯礼院士接受体温检测。人民网 胡昱喆摄

1月15日,张伯礼院士重上一线,参与新冠肺炎中医药指导工作。连日来,参加专家座谈会,赶赴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多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进入病区巡诊,为部分新冠肺炎疑难患者开具个体化治疗处方,并制定了无症状感染者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

张伯礼院士挥手致意。人民网 胡昱喆摄

1月26日,天津再次派出三位康复专家与张伯礼院士团队汇合,在张伯礼院士的指导下,为新冠康复期患者制定“一人一策”个性化康复方案,对石家庄市多家新冠康复医院巡回指导与培训,制定《河北省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康复方案》并开展全员康复研究。同时,总结农村疫情防控特点和举措,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受到当地政府和医务人员的好评。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到隔离休整地点迎接,感谢张伯礼院士带领的中医药团队逆行坚守、无畏无惧,用行动诠释大医精诚的医者仁心,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