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爱助残温暖相伴 天津侨商连续31年坚持春节慰问帮扶残疾人

2021年02月07日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筑爱助残温暖相伴 天津侨商连续31年坚持春节慰问帮扶残疾人

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国北方的传统小年,由天津市残联和中国瓷房子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筑爱助残、温暖相伴”活动在天津市残疾人之家举行,天津市侨商会副会长、瓷房子博物馆馆长张连志等各界人士人与该市残疾人运动员、艺术团代表联谊,共度新春佳节。

张连志是天津侨界知名人士,曾担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等多种社会职务,由他牵头的该项迎新春联谊活动至今已经坚持了31年。三十一年来,每逢新春佳节,张连志总要把残疾人朋友请到身边嘘寒问暖,为残疾人朋友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当天的活动开幕仪式上,天津市残联党组织成员、副理事长李津海代表残联和残疾人朋友向张连志赠送和锦旗和荣誉证书。李津海致辞时说,残疾人是个特殊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和帮助。早在1991年,张连志先生就始终惦记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朋友,每逢新春佳节,总要与孤老残和贫困残疾人一起过春节,一路走来已31年了。

李津海指出,张连志的善举坚守31年,非常温暖,也非常感人,更值得大力宣传弘扬,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到助残的爱心活动中来,关注残疾人事业;也希望广大残疾人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力的精神,在残运会和特奥会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上取得优异成绩,做出应有的贡献,回报社会。

相声演员冯巩的姐姐、74岁的原全国政协委员冯幸耘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她表示,张连志的爱心行为坚持31年是非常了不起的,这种坚守值得尊敬,他在事业发展上既有辉煌,也有挫折,但他百折不挠,这一点也需要残疾人朋友学习,生活中无论多难都不要放弃,坚持才有胜利。

面对赞誉,瓷房子博物馆馆长张连志表示,“我是爱心助残事业永远的志愿者,作为志愿者,我们的志愿服务其实是365天不间断的;今年春节因为很多人不能回家,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和助残举动,让每个在这里过年的人都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暖,让残疾人朋友体会到特殊的“人文关怀”,感受到人间的温暖。

当天的活动现场,天津市残联艺术团的演员代表进行了精彩的艺术表演,张连志和残联相关负责人向残疾人朋友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瓷房子博物馆的员工还特意准备了各种材料,与现场的残疾人朋友一同包饺子、写春联,欢庆佳节。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