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发布春节期间停车便利举措

2021年02月07日13:4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公安交管部门发布春节期间停车便利举措

为方便春节期间广大市民出行,2月6日至2月18日,公安交管部门推出了春节期间便利停车的服务举措。同时,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满足百姓停车需求,公安交管部门在中心城区的32处商场、超市、菜市场等商圈周边,设置了限时长停车泊位。

春节期间购物停车更便利

为方便市民外出购物,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市民可以在各大超市、菜市场和临街商铺周边道路,临时单排顺行停放车辆。

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周边道路,居民可以在不影响交通安全和正常通行秩序的前提下,将车辆单排顺行停放。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上述措施是在春节期间采取的临时服务举措,市民在上述地点停放车辆,应注意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下单排顺行停放,不得斜列、垂直于路边停放或多排停放,不得占用盲道、消防通道、消防栓、公交车站停放,不得在道路交叉口范围内停放。公安交管部门也将增派警力,加大对上述路段的巡查疏导,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及时进行清理,请广大市民理解与配合。

完成32处便利停车泊位设置

截至2月5日17时,位于全市32个商场、超市、菜市场等商圈周边的限时停车泊位全部设置完毕,并已投入使用。

据了解,限时停车举措主要分为限时长停车泊位和限时段停车路段,限时长停车泊位分为3分钟和30分钟两种,其中,限时3分钟停车泊位主要用于临时停车接送乘客等短时间停车,限时30分钟停车泊位主要为去往各类商业设施购物或办理业务,以及到公厕时停车的驾乘人员提供方便。驾驶人在限时段停车路段停车,应根据标志牌指示,自觉在规定时间内单排顺行停放。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限时长停车泊位均配套设置了交通标志及标线,注明了允许停放时间,目的是为满足市民临时停车需求,严禁驾驶人超时长时占用限时停车泊位,影响其他车辆临时停车。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为了更好地发挥便利停车管理措施的作用,临时停车时需按照规定时间、合理规范停放车辆。对于超时长时占用限时长停车泊位的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予以严格处罚。(记者 宋德松 通讯员 焦轩 刘媛)

(责编:唐心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