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高校为留校大学生推出暖心活动

2021年02月07日16:0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浓浓年味儿带来家的温暖”

寒假期间,为保障留校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各高校自习室、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开放,同时还推出了贺岁写真、春节福袋等一系列暖心活动,部分教职工也积极选择留守,让留校学生能在学校体验“家的温暖”,度过一个安心、温馨、有年味儿的春节。

硕大精美的中国结福字,金光灿灿的“新春快乐”卷轴、喜气洋洋的红灯笼……昨天是小年,记者上午走进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刚进24教学楼,就听到楼里飞扬着欢声笑语。原来,该校请来专业摄影团队,连续三天在这为留校学生拍摄新年贺岁写真。

同为天大精仪学院2019级研究生的侯攀登、侯高峰这对双胞胎兄弟,正在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挑选年味儿十足的写真道具和民俗服装,“浓浓的年味儿带来了家的温暖!”兄弟俩说,“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寒假不返乡过年了,期待在学校里过一个特殊的春节,相信这将成为我们难忘的天大回忆!”

“到现在已有约百名学生来拍照了,成品这几天就能制作出来,每名参与的学生都能得到一幅制作精美的裱框照片和春节纪念品‘福袋’。”天大学工部教师黄磊说。

在南开大学校园,春节的气息也愈加浓烈。有的同学写了一封小年家书,表达对家乡亲人的祝福;有的在领取南开特色福字、窗花等“小年礼”,欢欢喜喜迎新春。“今年春节将有1500人左右留校过年,其中大部分是研究生,还有的是为了做实验选择不回家,前两天我去实验室还看到好几位学生。”南开大学学工部教师高珊告诉记者,为了让同学们过好年,学校推出多种活动,还为春节留校学生发放包括除夕大餐在内的5餐美食暖胃餐券。

“虽然回不了家有些遗憾,但校园里年味儿浓郁。辅导员每天都会询问留校学生有什么需要,虽然暂时不回家,但在校园同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南开大学化学学院2017级博士黄朔昨天对记者说,在校期间,她的学习生活与往常相比没有什么变化,她计划利用这段时间认真完成科研和学习任务,过一个踏踏实实的“加油年”。(记者 姜凝)

(责编:唐心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