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区新添十二年制外语特色学校

2021年02月08日13:09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高新区新添十二年制外语特色学校

学校效果图 记者 贾成龙 摄

  2月5日,天津高新区管委会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合作举办的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高新区华苑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高新区华苑附校”)签约仪式在高新区华苑科技园举行。

  据了解,高新区华苑附校将建设成为十二年制公办学校,包括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总校区位于华苑科技园(环外)发展一路,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包含小学四轨、初中六轨和高中六轨。项目总投资6亿元,由高新区管委会投资建设。项目已于2021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9月投入使用。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指出,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是一个区域招商引资和产业经济发展重要的软环境。天津外国语大学在基础教育办学领域成果丰硕,与高新区的再次合作是高新区教育发展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形成了基础教育优质资源聚集新高地,为高新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实现打造高端人才宜创宜居宜业的北方一流科技城目标提供了强大动力。希望双方同力协契,众智并举,切实发扬天津外国语大学附校“开放多元,自强志远”的校训精神,将天津外国语大学附校教育品牌优势、先进教育办学经验、成熟管理团队和优质教学科研资源引入高新区,秉持“五育并举”的新时代办学理念,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走出一条高新区教育发展的特色之路,实现“弯道超车”。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始终秉承“惟高惟新,至精至诚”的文化理念,聚焦人才宜创宜居宜业需求,高标准擘画产城融合的发展蓝图,全周期谋划布局生产、生活、生态配套环境。“十四五”时期,高新区将不断优化教育体系,实现各园区教育现代化、均衡化的发展目标,分别在华苑科技园、渤龙湖科技园和塘沽海洋科技园规划建设一所十二年制学校、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小学和七所幼儿园等十个教育配套项目,助推优化区域营商“软”环境,培育区域发展“硬”实力,成为吸引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的“金字招牌”。(记者 牛婧文)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