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清晨送出年夜饭

2021年02月12日09:3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红马甲”:清晨送出年夜饭

  除夕清晨,天蒙蒙亮,北辰区集贤街为老服务中心里热气腾腾、暖流涌动。团区委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正忙着准备一桌特殊的年夜饭。

  和面、剁菜、调馅儿、包饺子……灶上的水开了,个儿大饱满的饺子下了锅。早上7时许,冒着热气的饺子上桌了。紧接着,清蒸龙利鱼、盐水虾、口水鸡、素什锦等也端了上来。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簇拥在一起,忙着分装、打包。三荤一素四个菜,一荤一素两份饺子,苹果、橙子、酸奶、饮料组成了丰盛的年夜饭“大礼包”。志愿者们还在每份礼包外都系上了一个精美的小中国结。不仅如此,和这些美食一同装进红色礼包的还有《一封家书》。

  “今晚万家灯火,自己在这儿过年还好吗?目前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团聚,只有健康年才是幸福年;只有平安,团圆才有意义。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让这个不能回家的春节更有意义……”家书情真意切,字里行间流露着浓浓的暖意。

  早上8时刚过,40多名志愿者提着充满爱意的暖心礼包分散出门,赶往北辰区各镇街的社区、村居以及隔离医学观察点,为外地留津青年、隔离点医护人员、执勤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等送去暖心年夜饭和节日问候。

  “师傅,您尝尝津味儿素馅儿,咱这儿过年都爱包这个馅儿。您觉得这味儿怎么样?”志愿者把热乎乎的年夜饭送到了刚下早班的环卫工人手中,邀请他们趁热品尝天津特有的饺子馅儿。

  刚来津工作不久的大学毕业生陈文慧,今年不回唐山老家过年,一个人在租住的房子里过年,“你们送来了这么多好吃的,比我自己做得还丰盛。待会边吃边跟家里视个频,让家人放心,我自己在这过年也很温暖。”

  在外卖送餐站点,坚守岗位的送餐人员接过暖心年夜饭,感慨地说:“一年到头都是我们给人家送餐,没想到今天你们来给我们送餐。心里热乎乎的。”

  “参与这次活动的志愿者都是通过线上社会化招募的,他们来自全区各系统、各单位,还有很多在校大学生。这些青年志愿者还参与了各镇街社区卡口执勤、便民服务等,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北辰团区委书记许艳说。(记者 王音)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