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虽少 服务更好

2021年02月15日10:0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乘客虽少 服务更好(图)

春节期间在西站坚守岗位的袁晓琳。 记者 谷岳 摄

  “旅客朋友们,大家过年好。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乘坐公共交通途中不要摘掉……”没有人流如织,没有熙熙攘攘的嘈杂,今年春节期间的西站有些与众不同。

  大年初二的晚上,在西站负一层出站口,记者一眼便看到了穿着深蓝色制服大衣,正在提醒两名旅客戴好口罩的袁晓琳。偌大的大厅里,只有四五位脚步匆匆的旅客。岗亭前的她,背影有些落寞,但是转过身来,淡淡的笑容却一直挂在脸上,“今年春节期间乘客大幅减少,但是我们的服务质量不能减,而且要比平时、比往年都好。”

  37岁的袁晓琳,是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枢纽管理中心西站站区管理室值班站长。今年是她在西站工作的第11年,也是她连续春节值守的第11个年头。大年初一值完白班后,初二的晚上,袁晓琳开始了夜班值守。

  晚上9时,袁晓琳前往进站口检查。值班期间,她需要每两个小时对管辖区内各岗位检查一遍。“进站口一定要做好测温和健康码检查工作,大家春节期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配合好咱们的属地派出所,每小时对现场安检情况进行总结上报,发现问题一定及时和民警沟通,确保站区内所有人员安全。”在车站入口,她仔细翻看着疫情防控日志,又对站内消毒、安检测温、标识布置等进行了检查。随后,她又来到了站区仓库,“我每个班都要来仓库检查一遍,看看消杀物资是否充足,这些都是关系旅客安全的事,不能有丝毫马虎。”

  占地18万平方米的西站,袁晓琳检查一遍要走上1公里多,每个班至少要查5至6次,每次值班都要走上差不多两万步。“我在为人民服务中达到了减肥的目的,没人比我幸福。”说这些时,空荡荡的大厅响起了袁晓琳爽朗的笑声。

  “过年好!如果您想坐地铁9号线,需要乘地铁1号线到西南角站换乘地铁2号线,到天津站换乘9号线……”昨天早上7时30分,临近交班的袁晓琳突然变得忙碌起来,刚刚把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娘送上出租车,又遇到了几个问路的旅客。她下意识地身体前倾,面带微笑地解答着旅客们的问题。“我还是习惯这种节奏。”她笑着说,“干值班站长10年了,有时也觉得累,但是看到旅客们平安到站,接站口亲人相聚的场景,我就觉得一切都值了。”(记者 张雯婧 谷岳 摄)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