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这个春节 换我来守护大家”

2021年02月16日10:3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这个春节 换我来守护大家”(图)

藏族小伙桑吉加留津过年为社区服务。记者 谷岳 摄

  “刘奶奶,这是您要买的药。”“王大爷,我看见楼下有您的快递,就帮您拿上来了。”……这几天,在红桥区子牙里社区,居民们总能看到一名穿着“社区志愿者”红马甲的帅气小伙子,笑盈盈地向大家问候着“过年好”。小伙子有个好听的名字──桑吉加。

  今年27岁的桑吉加,来自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藏族小伙儿。2017年,红桥区与碌曲县结成对口帮扶区县。为了给当地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红桥区通过公开招考,面向碌曲县选聘优秀人员到区属事业单位工作。

  2018年,刚刚从西北民族大学毕业的桑吉加报名参加了考试,并被成功录取,成为红桥区体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员。

  入职两年多来,为了做好信访工作,桑吉加练就了一口颇为标准的普通话;因为负责区内健身园的选址工作,他骑着自行车,跑遍了全区的100多个社区,并与许多社区居民成为了好朋友。说到从1800公里外的家乡来到天津,桑吉加坦言,家人也曾有过担心,但更多的是支持,“这几年,我们亲眼看到了身边的变化。因为天津的帮扶,我们碌曲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我的心里,天津是恩人,我愿意为这座城市、为红桥区而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

  今年春节,桑吉加选择留津过年,这也是他在天津过的第一个春节。“去年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地守护着整个社区的平安。邻居们对我也是诸多照顾,我特别感动。今年春节既然不回家,那就换我来守护大家。”桑吉加说。

  “郭爷爷,我和社区工作人员来看看您,给您拜年了。”在子牙里3号楼郭炎星老人家,桑吉加为老人送去了社区准备的米和面,并陪着老人话了半天家常。

  “张奶奶,您坐着别动,做卫生这活儿我在行,您指挥我干就行,肯定给您打扫干净了。”在子牙西里5号楼孤寡老人张廷贤家里,桑吉加动作利落地擦着热水器,讲出的一连串笑话,让张奶奶笑得合不拢嘴。春节里,桑吉加走访慰问社区老年人,忙个不停。

  “过年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麻烦您,我们需要测温……”大年初四,桑吉加的“岗位”换到了社区门口,负责对进入人员和车辆进行测温和登记。

  “这个春节过得特别有意义。我喜欢天津这座能够带给人温暖的城市。未来,我的家就安在这里!”说这些时,阳光下的桑吉加笑得特别灿烂……(记者 张雯婧 谷岳 摄)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