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武英雄”闪耀央视春晚

2021年02月16日10:3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津武英雄”闪耀央视春晚

  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中,武术节目《天地英雄》广受赞誉。这个节目是由国家武术表演队承担表演任务,其中有三位运动员来自天津武术队,这也是天津武术队的队员连续第二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现借调至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天津武术队领队兼教练王菊介绍说,此次参与央视春晚武术节目任务的三位天津武术队队员是王金升、胡延昌和商天恒,他们与吴京、甄子丹以及来自其他省市的武术运动员一起完成了武术节目《天地英雄》的创作。王菊说:“我是以总负责、协调兼教练的身份负责此次国家武术表演队参与春晚节目的整体排练和队员们的生活保障。国家武术表演队从1月15日起就进入国家体育总局老山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封闭训练之前,来自9个省市的参演人员都要先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训练过程非常辛苦,就是两点一线的训练生活,有时候还要通宵进行排练。”

  对于参演武术节目的运动员来说,最大的挑战来自于节目的编排会随时进行改动,几乎每天的排演内容都不尽相同。王菊说:“所有参加排练的运动员一直是毫无怨言,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最终顺利地完成了表演任务。节目中,三名天津武术队员表演的是武术对练,这也是天津武术队的传统优势项目。王金升、胡延昌和商天恒都获得过全国最高水平比赛的冠军,结束这次春晚表演后,他们马上又要全力投入到陕西全运会的备战当中。”(记者 张帆)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