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续复工 国网天津电力再查施工现场确保安全生产

2021年02月22日10:3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22日电 (唐心怡)2月21日清晨,随着延吉道220千伏电缆隧道工程的复工复产,天津31项电网工程陆续复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再次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进一步保障电网建设过程中安全生产。

“大伙再检查一下隧道里边的排水和照明,看看架构、接地装置这些重点位置,一定得做到万无一失!”在延吉道220千伏电缆隧道工程现场,项目经理张锦华在电缆隧道地下现场组织着安全检查。

确认隧道地下现场工况良好后,工作人员前往地上现场,详细检查盾构机、驱动系统等重点设备,随后又对现场临时电源等设施进行进一步周密检查,确保每一个漏保、每一处接地、每一个机具、每一级闸箱安全可靠。

在天津渠阳~芦台Ⅱ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在完成消杀并实名登记后有序进场,施工现场再度恢复了往日紧张有序的忙碌景象。

“为确保刚刚复工的工程能够安全稳定生产,我们制订了详细的安全防范措施,开展在建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查找现场在各个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专门台账,按照‘逐项销号’整治的原则,整改一项,销除一项,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取得实效。”国网天津电力安全检查人员介绍。

春节前夕,国网天津电力加强基建现场停复工安全管理工作,发布安全生产有关要求,详细制定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复工核查,严格加强防疫管控。春节期间,组织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各工程依据实际情况,超前谋划准备,把控关键环节,确保复工后工作顺利推进。

“我们的项目部在春节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留津过年,既保证了充分的休息,又能兼顾到现场安全,给我们按计划做好复工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国网天津建设公司工程项目经理耿捷说,他和同事们及时掌握施工人员情况,提前收集跟踪绿码、行程码,了解掌握人员行程信息,集中管理,严格落实消杀、测温、值守登记等各项防疫措施,现场区域封闭管理,食品卫生周密准备,确保实现“双零”目标。

目前,国网天津电力31项电网基建工程已完成复工准备工作,陆续展开复工复产。下一步,国网天津电力还将组织业务外包人员进行安全准入考试,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责任,逐级把控、多措并举,确保电网基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稳定局面。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