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永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每天上市5吨蔬菜 满足市民“菜篮子”

2021年02月22日10:59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每天上市5吨 满足市民“菜篮子”

工人们忙着采摘蔬菜

  “咱们今天先摘水果西红柿,这个是一个客户急用的,一早就走。然后再摘普通西红柿,摘完以后,再摘茄子、辣椒,要找品相好一些的摘,每个菜品都选好的,品质上一定要有保障,我们要把最好的蔬菜配送到顾客家中。”春节期间,记者在滨海新区永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蔬菜种植大棚开始一天的工作,并安排当天的配送任务。

  永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汉沽街道大马杓沽村,是滨海新区确定的蔬菜保供基地之一,主要采取网络销售、微信订单等方式,用直销车直接送菜到“滨城”、“津城”市民家里。

  “春节选购新鲜的蔬菜是市民置办年货不可缺少的内容之一。最忙时凌晨三四点就得起来采摘配送。”永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邱永峰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占地130多亩,现已建成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社会效益佳的农业观光园,兴建了高标准的日光温室26栋。西红柿、黄瓜、洋白菜、菜花、韭菜,茄子、辣椒及各种盆栽绿叶菜一应俱全。此外还有“汉沽马沽草莓”。

  “为保障新区蔬菜市场供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采收菜品。”大棚里,工作人员忙而有序地采摘,新鲜的蔬菜一筐筐搬运出来;大棚外,工作人员过秤、封装有条不紊,将新鲜的蔬菜装车。不时传来发车口令,装有蔬菜的车辆从基地鱼贯而出。

  记者在大棚里看到,合作社以种植绿色蔬菜为主,土壤栽培主要采用稻壳鸡粪和豆泊,不用化学农药。近年来,汉沽街道以永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带动周边村民积极种植油菜、油麦菜、生菜等速生的绿叶蔬菜,尽最大努力满足新区市民的“菜篮子”。“今年春节期间,我们每天上市5吨左右的蔬菜,尽最大的努力保障市民的餐桌需求。”邱永峰说,“国家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合作社来说,就是继续做大做好蔬菜产业,带动更多农户致富。” (记者 戈荣喜 摄影报道)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