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十四五”期间将建设大型商场35座 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

2021年02月24日15:5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24日电 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为深入贯彻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加快 “十四五”时期重点商场建设,鼓足干劲,提气提神,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天津市着力推动在建商业项目不打年盹,加快推进,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天津将有14家商场开业,新增商业面积150万平方米,包括爱琴海购物公园中新生态城店、蓟州店、东丽店,万达广场东丽店、蓟州店、大港店,新城吾悦广场滨海新区店、宁河店等。计划今年开业的各商场目前已基本完成土建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招商工作,预计4月起将开始陆续运营。

实体商业是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有力支撑,包括百货店、购物中心等各类业态在内的实体商场,是“稳就业”“扩内需”“促消费”的重要载体。“十四五”时期天津市已确定建设开业的超5万平方米商场达35座,基本覆盖全市各区,累计投资金额超过200亿元,新增商业面积近400万平方米,其中改造提升闲置商业载体60万平方米,预计新增各类首店、主题店、旗舰店等品牌超5000家,创造就业岗位5万多个。

下一步,天津市将持续推动商业项目建设,相关部门逐个企业对接、逐个项目研究、逐个节点落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多做惠民惠企的暖心实事,多层次举办现场办公会、招商推介会等,给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