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限行温馨提示渠道多 天津公安交管服务举措获市民点赞

2021年03月03日14:4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3日电 “我的车牌尾号是5,今天限行!幸亏这个屏幕上有限号提示,本来还打算一会儿开车出门呢!”3月3日7时许,天津市河东区市民王先生出门买早餐时,注意到靖江路与晨阳道交口附近的一处大型电子显示牌。当时,牌面上正用简明的文字提示着从周一至周五的机动车尾号限行内容,几秒种后,牌面内容又切换成了“驾驶非机动车时不得手持接听拨打电话”以及“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 大家来监督”等交通安全提示语。

据了解,从今年2月份起,天津公安交管部门运用在市内六区建设的110处道路交通诱导屏、交警岗台电子显示屏、路口智能显示屏,每日滚动播放本周期尾号限行等于道路交通出行相关的各类信息提示,并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平安天津”“天津交警”等公安机关的多个官方新媒体平台,以及车务大厅、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窗口、警区服务站等窗口部位的电子显示屏和固定提示牌,每日更新机动车尾号限行提示信息,向市民发放提示卡。

同时,公安交管部门依托交通管理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每年度4个机动车尾号轮换周期前,向全市机动车所有人发送机动车尾号限行手机提示短信。此外,公安交管部门还结合推进警区警长责任制改革,组织市区66个警区交警、辅警深入属地社区和各类单位,积极推动增设提示牌等方式发布尾号限行提示信息,并强化警企合作、警路合作,争取相关部门支持,通过各类主流电子地图手机软件、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等,开展更加广泛的宣传提示,进一步扩大市民对于机动车号牌尾号限行规则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交通参与者。

“本来对于哪天限行车辆尾号很迷糊,根本记不住!现在在手机上就能收到限行的提示,感觉很贴心。”家住河西区,在滨海新区上班的李女士经常通过“天津交警”微信公众号查询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则。虽然只是一句简单提醒,但是广大交通参与者却感受到了公安交管部门人性化执法的一面,天津交警也收获了来自市民的“点赞”!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