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2021年03月04日16:51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近日,在“学雷锋日”前夕,中建六局中建地产(天津)有限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塘沽街道团工委走进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新港第四小学,开展“红领巾 学党史 薪火相传守初心”党史宣讲活动,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节极具教育意义的主题班会课。

现场,中建六局中建地产(天津)有限公司的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党史宣讲团”采取知识宣讲与问答互动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播放《“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共青团与少先队》《雷锋精神》等短片,在学习当中穿插党史知识问答、学习感受分享、少先队知识抢答等互动环节,让学生们加深了对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的认知和理解。

随后,在志愿者们带领下,少先队员们纷纷拿起画笔,将党史学习的所思所想绘制成手抄报,通过自己的画笔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并把人生理想书写在手抄报上,立志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定意志,锻炼强健体魄。活动最后,青年志愿者带领少先队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满腔热情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

(责编:胡昱喆、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