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决落实党对村级组织换届的全面领导

2021年03月06日09:2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坚决落实党对村级组织换届的全面领导

日前,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村社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深入到蓟州区左家铺村、渔津庄村暗访调研,随机走访村民群众,了解党员群众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闻讯赶来的区委组织部和乡镇党委负责人情况汇报,对搞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喻云林强调,这次村级组织换届,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重要思想和关于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要求的生动实践,对于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有重大意义,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区区委、乡镇党委一定要增强“政治三力”,履行领导责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换届工作各环节。要严把人选质量关,通过资格联审、信访研判、群众评议,切实把有“九不能”“五不宜”情形的人员坚决挡在门外,对不能全职在岗的不要作为“一肩挑”,不能以真心公心服务群众的村干部要坚决拿下。要严把选举程序关,民主推荐要广泛听取意见,选举过程要依法合规,切实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走样。要严把信访维稳关,对信访矛盾突出、宗派势力干扰的重点难点村,选派工作组驻村整治整顿,选择符合条件干部回村工作,先整顿后换届。要严把换届纪律关,坚决打击拉票贿选行为和宗族宗教宗派势力干扰,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弊绝。(记者 李国惠)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