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激荡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

2021年03月08日11:1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激荡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

  春潮浩荡,万物勃发,前进的脚步不可阻挡。在这个涌动着生机和活力的春天,全国两会铺展开一张万众瞩目的高质量发展答卷。新征程激荡新气象,呼唤我们以拼搏进取作出更响亮的回答。

  “这是科技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开局‘十四五’,冲刺新任务,必须鼓足牛劲牛力”“把握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努力下好天津高质量发展这盘大棋”……梦想在春天蓄势拔节,代表委员们信心十足的话语,传递出新一年奋发向上的气息。开局关系全局,在重要发展节点上,“春天的和鸣”再次奏响,有信心、有底气、有实力,“十四五”时期和未来发展就有了更加坚实的根基。

  这一曲“春天的和鸣”,激扬进发的豪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时期的重要发展课题。新发展意味着新机遇、新挑战,这是压力,更是动力。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瞄准先进、加快转型、转换动能,不断朝着高质量、高水平、高端化跃进,全力推动各项政策部署落实落地,新挑战、新要求就会化为新势能、新业绩。

  这一曲“春天的和鸣”,催生实干苦干的劲头。“成绩单就是动员令。”天津代表的话语铿锵有力。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激发协同合力,到以信创产业、人工智能产业为主攻方向,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更多津版“国之重器”,到坚持生态优先,绘就绿色发展底色……实践有力证明,唯有拼与干,才能杀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涓涓不塞,是为江河;源源不断,是为奋斗。这场春天的盛会如春雷、如战鼓,催人奋发。拿出“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劲头奋力奔跑,昂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披荆斩棘,奋斗的力量就如同春风化雨,改变了大地的模样,也必将使一幅幅美好图景化为一幕幕生动现实。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