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推动会务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美丽滨城”建设再立新功

2021年03月11日09:05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推动会务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美丽滨城”建设再立新功

  3月10日,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区委办公室会务室党支部集体学习和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交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水平、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会上,区委办公室会务室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随后,支部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思想认识和工作体会,对个人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剖析,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连茂君仔细聆听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后说,大家坚持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不隐瞒、不回避,深挖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突出问题,作了比较深入客观的原因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打算,达到了思想洗礼、改进工作、促进团结的目的。

  连茂君指出,过去的一年,区委办公室会务室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协作、敢打敢拼、精准精细,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新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新时代的更高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办公厅调研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会务、调研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全力打造首善机关、模范机关,为“美丽滨城”建设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一是要提高“政治三力”。区委办公室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善于从政治上思考问题、安排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提升“三服务”水平。聚焦高质量发展、“美丽滨城”建设等新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谋会务、促调研,持续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本领、服务标准、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决策、服务落实、服务发展。三是要准确把握“三性”。坚持计划性,超前谋划,精心安排,坚决避免手忙脚乱、疲于应付。坚持时效性和实效性,重点工作第一时间部署,重点任务第一时间落实,坚持实事求是,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社会等综合效果。坚持原则性,严格遵守各项会务调研纪律,增强斗争精神,敢抓敢管,敢于向不良现象作斗争。四是要树立正确“三观”。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确立高尚的人生追求,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好人主义,在实践的大熔炉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五是要发扬“三牛”精神。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气神,坚持终身学习,提升政治修养和综合素质,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努力成为高质量推动“美丽滨城”建设的“红才”、通才、专才。

  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赵前苗参加。(记者 徐晶晶)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