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茂荣带队暗查暗访河长制落实情况

2021年03月15日12:21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全面落实河长制 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近日,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带队暗查暗访河长制落实情况,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杨茂荣一行首先来到蓟运河茶淀街西李自沽段大堤,检查蓟运河水质和非法捕捞情况,要求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切实保护好河流生态环境。在茶淀街西李自沽村村南大沟、汉沽街下坞河干渠等处,杨茂荣往返河堤两岸,仔细察看水质,并与周末来此休闲垂钓的居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和河道管理情况。杨茂荣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统筹做好河岸绿化、河道漂浮物打捞、水质提升等工作,全力打赢新区碧水保卫战。

  杨茂荣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一河一策”,落实队伍、落实制度,推动深层次问题解决,从根本上解决排污问题,确保河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积极落实河长制工作部署,强化源头治理,充分发挥河长制职能,加强巡河,将河道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结合起来,推动水系连起来、通起来、活起来。要强化督查问责,明确责任,严格监管,严肃问责,确保各级河长职责落实到位,为打造青山碧水的生态环境提供保障。

  副区长韩学武,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参加。(记者 王建喜)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