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万只候鸟做客北大港 3月中下旬将迎迁徙高峰

2021年03月16日15:40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23万只候鸟做客北大港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东方白鹳、大天鹅、灰鹤等成群候鸟陆续飞抵北大港湿地。目前北大港湿地候鸟总数已达23万只,预计本月中下旬将迎来候鸟迁徙高峰期。

  3月的北大港湿地,一汪碧蓝春水如歌,引来成百上千的野鸭、白鹭等水鸟聚集,而不远处数十只天鹅忙着觅食……“最近天气越来越暖和,到达北大港湿地的候鸟也越来越多。根据我们观测,目前湿地内的鸟类数量超过23万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数量在400只左右、天鹅2000多只、白琵鹭100多只、灰鹤300多只,还有野鸭2万多只,雁类、鹭类、鸥类等其它候鸟数量也很多。” 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野保科工作人员孙洪义介绍说。同时,今年东方白鹳再次在北大港湿地筑巢、繁殖幼鸟,变成“留鸟”。“目前观测到5对东方白鹳在湿地内安家了。” 孙洪义告诉记者。

  针对春季候鸟迁徙过境,目前北大港湿地加强巡查巡护,建立人防+技防模式。在人防方面,新区聘用28名专业安保巡护人员对湿地进行24小时巡护,同时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的30名工作人员也组成巡护队伍。在技防方面,新区在湿地保护区内安装80个点位的摄像头,实现对保护区全面监控,全面记录下野生动物在湿地内的情况,并实时了解保护区内人员进出情况。同时,湿地保护区还配置巡护无人机,用来监测人难以进入的区域,扩大巡护半径。(文/记者 张广艳 图/记者 贾成龙 戈荣喜)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