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津举行

2021年03月18日09:4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津举行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17日在天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报告会上,王伟光深入分析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李鸿忠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指出,要以这次中央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为重要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聚焦重点、学深悟透,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领悟这一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创新方法、丰富形式,精心组织市、区宣讲团逐级宣讲,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是加强统筹、确保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放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市总队、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市党政军机关干部、市管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干部群众(含离退休干部)、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共3000余人在主会场和各区分会场参加。

  17日下午,王伟光到南开大学作党史专题宣讲,与师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